今天是十六夜國小的開學日----

訓導主任邪見很盡責的站在校門口迎接每位同學到校

「邪見老師早安」

「早安」邪見一臉笑容的回應學生,對他來說,看到學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

但是..這並不套用在某些學生身上

「停...」一個白色頭髮的小男孩騎著一隻會噴火的馬到校門口

「白童子,你滿18歲了嗎?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能騎摩托車上學」邪見大喊

炎蹄:??我=摩托車??

白童子瞄了一下邪見:「想死嗎?」便走進校門

邪見則是被嚇到發抖的說:「真是太沒禮貌了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教室....

「白童子,你來拉」小玲很高興的往白童子的方向跑去便接著說

:「哈哈~你看,殺生丸少爺買給我的新摩托車,可以坐兩個人唷,你的炎蹄已經不夠看了」

小玲很得意的指著阿牟跟白童子炫燿

白童子心想:「可惡,下次要叫奈洛弄一個更好的給我,我要可以坐三個人的」

一旁的琥珀跑過來湊熱鬧

「對阿,我的雲母也可以雙載ㄟ,他還會變小,你看」在教室後面的雲母馬上變成平常可愛的樣子

白童子--怒---

因為是開學第一天,所以一到班上大家都興高采烈的討論暑假做了什麼事

玲:「我根本就沒有暑假,殺生丸少爺整天都在找奈洛,都不帶小玲去玩」

琥珀則是說:「我為了找出嬰兒,繼續裝傻,整個暑假都在幫奈洛打工」

「...我嗎?我也在幫奈洛打工,我在幫他逃亡以及幫他管理所有的兄弟姊妹」白童子說道

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討論暑假生活的同時,有三個人則是默默的坐在座位上,一句話都沒說

那就是神無、飛鳥、胡蝶〈桔梗的式神〉

她們三個人是班上的自閉三人組,她們的發言次數根據上學期的統計結果是

飛鳥:50句 胡蝶:35句 神無:5句

「阿阿阿阿~~我遲到了」七寶匆匆忙忙的跑進教室

「早安,七寶」

全班:〈驚〉

神無竟然跟七寶說早安

「天阿~~」琥珀大喊

「不是吧,趕快記下來,他說第一句話了」白童子驚叫

「我還以為他是啞巴」小玲說

神無--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噹噹噹--------------

上課鐘聲響起了,老師的腳步聲一步一步接任教室....

〝啪〞教室的門被打開了

「各位同學,開始上課了」第一堂課是美術課,老師---阿籬

「今天的主題呢,就是畫小時後的自己」說完之後全班開始動作

下課鐘聲很快就響起了,阿籬叫大家把畫交上來之後,便帶著畫離開教室

回到辦公室之後,他開始慢慢欣賞大家小時後的模樣

白童子畫了一大塊東西,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,旁邊標明:肉塊

神無畫了很多很多一團一團的東西,畫了個鍵頭表示:很多小肉塊

胡蝶&飛鳥:畫了兩張剪成人型的紙

阿籬看了之後:「ㄜ.....」

阿籬的美術課結束後,輪到煉骨老師的機械原理〈國小就學那麼難的東西??〉

「噢~好刺眼,老師,你的頭會反光」七寶每次都會拿煉骨的光頭開玩笑

全班:「哈哈哈哈哈」

煉骨--怒

「天阿~~怎麼越來越刺眼了」七寶喊道 〈其實是神無一直用鏡子反射陽光到煉骨頭上〉

「老師,這裡有一瓶生髮水唷」琥珀把生髮水拿到煉骨面前

煉骨的眼睛發出--「亮」的光芒,很感動的看著琥珀

「老師,你快用用看,不要辜負琥珀對你的關心」小玲說

煉骨〈感動ing〉:「好,老師現在就用」

琥珀:「每個地方都要很仔細的擦到唷,同一個位置要擦10次」

「好,琥珀同學,真是太感謝你了」於是煉骨就開始抹了起來

全班〈竊笑〉:「太好了,他中計了,這節課不用上了」

就這樣,一節課過去了-----

接著,是體育課,老師--鋼牙

「今天,我們要跑馬拉松」鋼牙對大家說

「我就知道」白童子嘀咕

七寶舉手發問:「今天要跑遠?」

鋼牙帶著一種詭異的笑說:「500公里就好,跑輸我的,要負責打掃鳥籠一個禮拜」

〈鳥籠裝的是極樂鳥&阿毘公主的妖鳥〉

「誰要先來」鋼牙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

「我」小玲自願當第一個,他牽著阿牟準備開始比賽

「騎摩托車,犯規,你輸了」還沒開跑,鋼牙就直接判小玲失敗

可憐的小玲只好打掃鳥籠一個禮拜....

這時鋼牙也發現了白童子跟琥珀也有帶摩托車來,也跟著小玲去掃鳥籠了

〈阿牟&炎蹄&雲母:「我們=??摩托車??」〉


最後一堂,是班導師犬夜叉的時間....

「ㄟ小鬼們,現在把你們的暑假作業給我交出來」〈暑假作業內容:暑假中印象最深的事情〉

犬夜叉說完之後,大家便把作業交了出來

於是犬夜叉叫大家自習,他自己則是在觀看他們的作業

以下為小玲的內容:↓↓

我的暑假中雖然每件事情印象都很深,可是最記得的事情是--音獄鬼誘拐事件

那時我被帶到一個山洞裡,那裡的小孩都一直哭,那時候我真的很想罵

:「哭屁阿,吵死人了」,可是殺生丸少爺一直說女生要有氣質,不要像犬夜

叉老師一樣,常常說〝老子〞之類的粗話,所以我什麼都沒說,後來有一堆和尚救了我們,

但是那個和尚一定對小玲不懷好意,一直抱著小玲不放,還好後來殺生丸少爺出現,我

才能從變態老伯的手中逃出,還有另外一件事情我也記的很清楚,就是神樂姐姐突然從天

上掉下來,而且他竟然沒穿衣服,我們救了他,殺生丸少爺是個正人君子,面對沒穿衣服

的神樂姐姐他看都不看,他說他不跟犬夜叉老師一樣,老是跟兩個女人糾纏不清,搖擺不定

,最後他還加上一句:這種人不要還比較好,以上,是我的最深刻的事


犬老師評語:殺生丸---去死

「可惡的殺生丸,竟敢跟我的學生說一些有的沒有的,氣死我了」

犬夜叉十分憤怒的拿起下一篇文章,這篇文章是飛鳥的

「桔梗姑娘說,我們不必寫這麼無聊的作業,如果犬夜叉老師因為我跟胡蝶沒寫作業

處罰我們的話,桔梗姑便會投向鬼蜘蛛的懷抱,並跟他聯手取下你的性命」

「可惡阿---桔梗」犬夜叉緊握著飛鳥的作業,背後冒著熊熊怒火

最後他寫下了一句評語:算你狠

接著改到七寶的作業---

「暑假裡我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阿籬因為桔梗在吃醋,雖然我知道犬夜叉跟桔梗之間

沒有什麼,可是我都會故意不跟阿籬說,因為我要聽到阿籬對犬夜叉喊出〝給我坐下〞

,只要聽到這句話,看到犬夜叉的頭撞到地,我的心情只能用無比暢快來形容,我們這些

小妖怪最擅長的就是挑撥離間,我由衷的期待桔梗下一次的出現」

犬夜叉沒有寫下任何評語,他迅速的到七寶的座位,不到3秒,七寶的頭多了好幾個大包包

打完七寶之後,犬夜叉的心情明顯變好,他繼續批改下一篇

「是琥珀的阿,他的應該會比較正常一點了」犬夜叉心裡想

以下是琥珀的文章

「我的暑假,都在幫奈洛打工,我總算了解這年頭錢不好賺,為了幾塊錢,我竟然要

裝整個暑假的白痴,不但要假裝失憶,還要殺害無辜的人,以前爸爸在世的時候常常跟我說

,造太多孽會下地獄,我會不會因此下地獄呢?不,我的本性很善良,不會有這種事情的,

至於暑假中最深刻的事情,沒有吧,因為裝失憶裝的太入戲了,我什麼都不知道」

犬夜叉評語:你下個暑假的工作可以去應徵演員


再來,萬眾矚目的白童子來了,他的作業是這樣寫的

「暑假最深刻的事情,應該就是我的誕生與成長,在我還是嬰兒的時候,我不僅會說話,

還會耍心機,許多人被我可愛的外表所迷惑,阿籬還緊緊的抱住我不放呢,後來在暑假

放到一半的時候,我跟神樂去一座寺廟遊玩,可是那裡的師父很不友善,他把我劈成兩半,

於是,只剩下一半身體的我,快速成長,從一個可愛的嬰兒變成現在的美少年,但是我

有一個困擾,那就是我的衣服常常破掉,像是琥珀同學就看過我光著身體的模樣,真是不

好意思,最可憐的是神樂,他每次都要幫我買一樣的衣服,奈洛又不給他零用錢,所以他好

幾次都想殺了我,前幾天我製造出一個妖怪--魍魎丸,要做出那麼厲害的妖怪真的很不容易,

這也證明了我是天才兒童,後來我把魍魎丸送給了神無,老師,你要的話我也可以幫你做

一隻,因為我知道依你的智商想做出那樣的妖怪或許有點困難,訂購專線:1234567」

犬夜叉看完又再次燃起怒火,他在評語欄寫:「天才往往不長命」

總算只剩一張了,最後一張就是神無的

「奈洛在暑假前創造新分身之後,我就不斷的忙著照顧嬰兒,當起了奶媽,講真的,我替這個嬰兒感到難過,

我給他喝的是不含鈣質的奶粉,所以他才那麼容易被劈成兩半,在他被劈之前,他還挺愛講話的,

但是之後獲得新生的嬰兒就跟我一樣很少說話,這也難怪,因為我每餐餵他吃辣椒,以前由

神樂照顧他的時候,他都很有精神,每天早上去各大寺廟遊玩都不會累,可是他在我這卻

總是緊閉雙眼,沒有辦法,我為了不想陪他到處遊玩,我拿了一些安眠藥滲在奶粉裡讓他

喝了下去,有一次他問我,為什麼白童子可以長那麼高,我不理他,因為我不想讓他知道當他

的身體開始拉長的時候我都叫琥珀把新長出來的部分切掉,不要說我無情,雖然我是大家

的姐姐,可是我真的不希望弟弟妹妹有長得比我高的了,以上就是我暑假最深刻的事情」

犬夜叉看完之後,給神無的評語是:「真人不露相、最毒婦人心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ydev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